烟台业达医院开展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1 09:06: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宋广林)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检验科新开展了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幽门螺杆菌抗体分型检测采用的是免疫印迹法,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区分幽门螺杆菌毒性(细胞毒素CagA,空泡毒素VacA为主)的方法,对临床医生选择性治疗和减少抗生素耐药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检验科李笃军主任介绍,幽门螺杆菌(HP)病感染是人类最常见的慢性感染之一,是慢性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黏膜相关淋巴组织(MALT)淋巴瘤和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WHO/IARC)将幽门螺杆菌定为Ⅰ类致癌原。HP在全球感染率超过50%,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我国HP的感染率达50%-80%并以每年1%-2%的速度增加,属世界高感染地区,且儿童易感染。消化性溃疡患者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HP感染率达95%。

  该项目检测的适应人群有消化性溃疡、胃黏膜相关组织淋巴瘤、慢性胃炎伴胃黏膜萎缩、糜烂、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症状;也可以用于健康人群的体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