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日常6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2 09:20:42
A+A- |举报纠错

  春天人们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是非常常见的,经常让人感觉非常的痛苦,常见的症状就是脸部出现发红和风团,那么出现皮肤过敏应该注意什么呢?

  容易皮肤过敏怎么办?

  1、尽量避免接触已知的过敏原

  要是自己对蚊子过敏,大家不要去花园或者是草丛比较多这样的地方,而且出门要穿长裤子,在蚊子叮咬前擦足够的驱蚊剂。

  2、避免阳光、高温或低温。

  有些女性朋友一出汗就发痒,晒完日光浴就会出现又红又肿的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导致皮肤过敏的因素。

  3、避免穿紧身衣服,尽量穿棉质透气的衣服

  穿过紧的衣服也会造成皮肤过敏的现象,像是穿裤子或胸罩钢圈受压部位出现红痒甚至皮疹的症状,有时还会伴随发痒。

  4、简单的皮肤护理,尽量避免化妆

  健康的皮肤一般都是在护理皮肤的时候,应用的护肤品会比较多。对于过敏性皮肤,坚持简单的保湿,护肤品种最好不超过三种。化妆品是覆盖在皮肤表面的,为了显示特殊的颜色,如腮红、眼影,其中含有或多或少的金属化合物,所以很容易出现皮肤过敏。

  5、均衡的饮食不应该太辣

  普通的青椒和红椒一般没有问题,但像四川火锅一样,尽量避免。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吃应季食品。注意,许多学生对芒果和菠萝等食物过敏,要是自己知道对它们会过敏,请不要吃,一口也不要贪吃。

  6、如有症状,请及时治疗

  有些人认为过敏是一个时间问题,反正最后会恢复健康的,所以,不采取治疗措施。但是大家需要知道的是,越容易过敏的身体,要是在过敏期间不治疗,那么过敏的频率就会越频繁,症状就会比以前更严重。因此,如果自己生病了,就必须治疗它。当然,这也与自己接触了多少过敏原有关,要是自己选择接受治疗,或避免接触过敏原,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有过敏症状。当再次暴露在过敏原中时,过敏的症状通常没有以前那么严重。

  一个人对某种物质的过敏不一定会持续很长时间,而且人们的体质也会改变。而改变一个人的体质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锻炼。有些对自己的汗液过敏的人建议不要做剧烈的出汗运动,运动后立即用冷水冲洗过敏部位,进行降温,减少过敏的可能性。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