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春季易病菌感染 糖尿病人做好这4点能防止病菌侵袭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3 09:07:23
A+A- |举报纠错

  在春季比较潮湿,很多细菌也随之而来,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非常担心自己被细菌缠上而引发疾病,其实糖尿病人在春季可以做好以下这些措施,防止自己被细菌缠上。

  春季易病菌感染,糖尿病人做好这4点能防止病菌侵袭!

  一、控制好自己的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由于糖尿病人身体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就容易让身体各项器官的黏膜处于高糖状态,而糖分比较高的地方是细菌最喜欢的地方,它们很容易附着在糖分比较高的地方并且大量繁殖,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让自己的血糖处于正常的范围内,就能够防止自己各项器官的黏膜处于高糖状态。

  二、提高免疫力

  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容易让细菌侵入引发各种疾病,因此在春季糖尿病人要提高自己身体免疫力,可以通过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素质,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由于每个患者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在选择运动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进行。

  三、注意饮食

  在春季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尽量保持清淡,避免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重口味的食物容易让患者的免疫力持续下降而引发一些疾病,特别是容易导致患者上火,因此要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蔬菜,补充足够的水分。

  四、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春季可能很多人会发现自己总是容易疲劳,想要睡觉,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晚上就经常熬夜,而在第2天就进入很长的睡眠时间,却不知道这种生活作息对于身体来说是不利的,这样很容易让身体的生物钟被打乱,也就会让身体的内分泌被影响,进而导致血糖不能够稳定,还容易让免疫力下降,从而让细菌进入。因此糖尿病人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按时睡觉,按时起床。

  温馨提示,在春季糖尿病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由于春季比较潮湿,细菌也会大量繁殖,因此只有加强防护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身体被细菌侵入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另外在春季由于气温变化,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感冒,所以也要格外的注意加强防护,防止感冒发生让血糖不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