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正确喝水能减肥?这样喝水让你变“腰”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4 09:06:43
A+A- |举报纠错

  水占人体的百分之七十。这些水是运送各种营养成分的重要工具。皮肤的呼吸、肾脏的工作、血液的循环、心脏的跳动、细胞的活力都离不开水,都必须有水参与。摄取的水分过少时,会造成身体代谢不畅,这样下去,腰腹部也很容易堆积赘肉。所以,想要减肥瘦腰,在日常生活中要补充足够多的水分。

  养生专家表示:饮用接近人体体温的白开水就有瘦身的效果。然而,我们都爱喝冰水,特别在炎热的夏天。虽说多喝水对身体好,但是喝冰水却恰好相反,当冰水到达胃部时,身体便启动防卫,调集更多脂肪堆积在腰腹部。所以,平时喝水时应该选择常温的温开水,以白开水为佳。

  其实,喝水还有很多好处,在不同时期喝水,获得的减肥效果也不一样。饭前饭后一杯温水养肠胃,睡前一杯温水养容颜,起床一杯温水养寿延年。

  1、起床喝杯水助清肠胃

  每天起床后、吃早餐前,先喝一杯温开水,能助肠子的蠕动,促进排便,清除肠胃的杂物,腰腹自然平坦了。爱美的女性不妨先从早期的一杯水开始。

  2、饭前喝杯水可暖胃减食

  每顿饭前,先喝一杯温开水,让因饥饿而变冷的身体变得温暖,从而促新陈代谢;另一好处,就是让喝进的水占据胃的空间,可以减少进食。但是,在饭后就不建议喝太多水了,少量的水是可以的。

  3、下午时喝水可加快新陈代

  我们常会吃油腻的食物时,伴着喝水或者茶水消腻。这是不正确的,吃完东西后,立刻喝水,会冲淡胃酸影响消化。应该是要隔半小时后才喝水,这样子可以减少吃零食,还能助消化。

  4、睡前喝一杯水

  睡觉前喝一杯温开水,可以补充身体在夜间所需的水分,让你身体永不在缺水的状态。若担心睡前喝水导致半夜上厕所,则表示肾脏出现点情况,需要调理一下。

  喝水瘦腰的优点很多,但这过程比较漫长,需要坚持,切记“欲速则不达”。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