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喜欢摸“下面”怎么办?家长需将这3个原因弄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4 09:07:46
A+A- |举报纠错

  每个孩子都非常可爱,是家里的小天使给家人带来许多的欢乐。但是很多家长都会苦恼于这么一个问题,孩子喜欢摸自己的私密部位,既不卫生也不安全。为了纠正孩子这个坏习惯,我们首先要弄清为孩子会抚摸自己的生殖器的原因,只有弄清楚原因才好给予正确的引导。

  孩子为什么喜欢摸自己的生殖器呢?

  1、对生殖器官比较好奇

  好奇是小孩子的天性,小孩子天生就对身边所有未知事物感到好奇,而且非常富有探索精神,经常用手去触摸它们,这样子才能感知外面这个世界,这是小孩子探索世界和未知的一种方式。对于生殖器官也是一样,小孩子对这事非常好奇的,就会特别想用手去触摸他们,了解他们。所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家长一定采取科学合适的方式予以制止,不能粗暴的强制的制止孩子,这样会使孩子对此产生阴影甚至会带来相反的作用。

  2、生殖器官发炎

  如果家长对孩子的生殖器官的卫生特别不在意,再加上如果孩子经常因为好奇去抚摸生殖器官的话,就会导致生殖器官发炎。生殖器官如果发炎了,就会非常的瘙痒难耐,孩子就会情不自禁的用手去抓挠它们。越是抓挠,瘙痒的感觉越是强烈,这样子就会使孩子一直不停的去挠他们,看起来像在抚摸生殖器。因此家长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发生,一定要做好对孩子清洁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每天都要用清水进行冲洗,只有这样才能使生殖器官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这样孩子就不会因为骚痒就挠了。

  3、误打误撞感到性刺激

  如果孩子穿的衣服太紧,或者是因为不小心而碰触到了生殖器官,那么就会引起生殖器官的一致性,孩子自己就会有特别不一样的体验,如果孩子摸清了这个事情,就会不停的用手去进行性器官的刺激,来达到尝试这种性快感的目的。如果是因为这种情况导致的孩子经常抚摸性器官,那么家长就一定在性方面对此予以引导。

  如果发现孩子喜欢抚摸生殖器,一定不要太过于惊慌,一定要找出孩子抚摸性器官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予以纠正。并且在纠正的过程中不能粗暴的训斥孩子,一定要慢慢的鼓励和引导,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改掉这个坏习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