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心电图检查有哪些适用范围?让医生告诉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4 09:11:35
A+A- |举报纠错

  电图检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知道在自己心脏发生问题的时候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脏问题,而有一些人虽然对心电图检查有所了解,但是对于心电图能检查出什么疾病却不是特别的清楚,因此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心电图具体可以检查出哪些疾病。

  心电图可以检查出哪几种疾病?

  一、诊断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等疾病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通过心电图检查才知道自己患有心肌缺血、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而心电图的一大优点就是能够通过观察心率来判断心脏的情况以及帮助患者确诊心肌梗死等疾病。

  二、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也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它主要是因为心脏的传导功能出现问题而导致心脏的正常跳动频率被影响,而心律失常是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才能够具体判断的,因此患者在感觉自己心脏跳动发生异常的时候就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来确诊病情。

  三、帮助孕妇确诊心脏疾病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心脏不适的感觉,特别是随着孕周的增加,心脏不适的感觉就会越加明显。这种是妊娠心脏病的一种表现,在这个时候孕妇可以通过心电图检查来帮助确诊自己的心脏是否有负荷运行的现象。

  四、判断心脏心率的情况

  有一些心脏病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才能够完全治好自己的心脏病,因此在进行手术前进行心电图检查可以让医生了解在手术前以及手术过程中的心率变化情况,从而让医生能够更好的进行判断来做手术,进而防止手术意外的出现。

  五、心房情况判定

  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心房肥厚扩大,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心脏有明显的不适感,在这个时候就要及时通过心电图检查来判断自己的心房出现什么疾病,才能够让医生更好的准确用药。

  温馨提示,心电图检查是目前比较普遍的一种心脏检查方式,大多数人在出现心脏问题的时候是可以通过心电图来进行判断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而在进行心电图后如果对结果有疑问,可以再做进一步的心脏检查,才能够让医生更好的根据检查判断自己的心脏情况,从而采取相关的措施进行治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