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4 09:12:22
A+A- |举报纠错

  当孩子发生畸形牙齿时一定要尽早的矫正,不然会影响到孩子语言发育以及脸部,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以及脸部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治疗,千万不能错过最佳的矫正时间。

  儿童矫正牙齿的3个最佳年龄

  三岁之前

  三岁之前若是出现了前牙反咬合会对孩子颌骨发育带来一定的影响,应该及时矫正,矫正应该是在三岁半左右,一般需要6个月的时间,这样就能够把上前牙全部推移出来。

  6~12岁

  在6岁左右是替牙的阶段,如果出现了功能性的畸形,长时间推迟下去的话,有可能会出现骨性畸形,所以应该在6~12岁替牙期间是矫正的黄金时间段。

  12~13岁

  12~13岁是牙齿畸形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因为此阶段孩子刚刚换完牙齿,而且处于生长发育旺盛的时期。女孩子10~12岁、男孩子11~13岁是骨性畸形的最佳时间段。

  做牙齿矫正后要注意的事项

  1、要保持口腔的卫生

  牙齿矫正时必须要戴上牙套,不然会影响到进食,每次吃完饭势必会在牙齿缝里面残留食物残渣,所以一定要保持口腔的卫生,早晚刷牙,尽量选择专用的牙刷,选择正确的刷牙方法。做了牙齿矫正之后需要带1~2年的保持器,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佩戴,千万不能自行摘下,不然会发生反弹。

  2、要做好营养上的调理

  有一部分人群取出牙套之后,牙齿上面会出现方块状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所引起的脱钙,只要患者去除牙套之后调理好饮食,就能够改善此问题。尽量不要吃一些过于坚硬以及粘腻的食物,少吃一些油炸食品、骨头和坚果,不然会对矫正器带来一定的影响。

  温馨提示

  要注意孩子口腔的健康,加强营养,一旦发现龋齿及时治疗,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习惯,少让孩子吃手指头、吐舌头以及吃甜食等,耐心的教育。提倡母乳喂养,防止发生奶瓶龋。要加强孩子咀嚼功能的训练,只有充分的锻炼口腔肌肉的功能,才能够刺激下颌骨的生长发育。保护好孩子的乳牙,尤其是乳牙龋坏脱了之后容易引起恒牙发育侧颌畸形,一旦发现孩子牙齿不整齐,要及时去医院矫正。孩子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