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滨医烟台附院手足外科徐林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点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4 10:02:16
A+A- |举报纠错

  题记: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次相逢,有些人是你看过便忘了的风景,有些人则在你的心里生根抽芽。

  初见惊叹

  见到徐林主任,是偶然的事情。2017年夏天,带着双胞胎儿子去滨医烟台附属医院急诊。儿子的大脚趾甲沟炎,吃了很多药,看了很多医生,都不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最后打听说要动手术,而且他班上有同学也是这个毛病,就是做了手术的。而我去急诊,也是本着可能要做手术去的,儿子高三,学业压力重,时间紧,最怕上课请假,到医院也是实属无奈。那天正好是徐主任坐诊,耐心地听完我们的情况,捧起孩子的脚认真仔细地看着,脸上没有一丝嫌弃的意思,边看边给站在他旁边的四五个外国留学生讲着,一口流利的英语,让我惊叹,边提问边讲解,亲切自然,年轻的留学生们时而思考时而开心地笑,我突然很羡慕这些留学生有如此耐心的好导师。看完后我等待着徐主任安排手术,可他却告诉我,不用手术的,而是告诉我一个小偏方,并细心的告诉我们方法,除了挂号,我们竟然没花一分钱就走出了医院。

  在我的印象和偏见中,上了医院就得任由医生的宰割,常常是能住院的不门诊,能打吊瓶的不吃药,反正应该是让患者怎么多花钱就怎么做。而徐主任让我改变了看法。我惊叹他的精深博学,惊叹他的高尚医德,惊叹他的医者仁心。

  相识信赖

  再次见到徐主任是一年后的今天。一年前儿子就诊完我很小心地问了徐主任能否留个电话,把电话留给患者家属,就意味着可能被叨扰被麻烦意味着责任。可当时徐主任没有犹豫就给了我。这次打电话是因为我小哥关节伤了不能动,我第一时间就想起徐主任,找出电话号码,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出去,徐主任又是耐心地听完我说的情况,告诉我可以到医院找他,检查后看看情况再说。我真的是一阵子感慨,非亲非故,人家却热情相待。本来约的是周日八点见,可是徐主任临时有事出去了。他很负责地打了好几个电话安排有关事宜,并告诉我等他回来过来看看,一直到晚上七点多,徐主任从烟台回来直接到了病房,我说这么辛苦还要过来,他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说过的就要做到。言出必行,这是品德更是约束,这样的人,怎能不叫人信赖,怎能不让人温暖!

  住在十三楼的病房里,看着走廊上的宣传栏才知道,徐主任比想象中的更厉害,是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内知名足踝外科专家,亚太足踝外科学会委员、多个医学会的组长或委员,专栏主编、有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真是大师级的人物。内心的崇敬之情更深了。静水流深,越是有才有德的人越是谦虚宽厚,大概就是徐主任这样的人吧。

  后来又看到徐主任在急诊给病人看病,一如既往的耐心仔细,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握着一只只脚,没有嫌弃没有厌烦,认真地听病人的诉求,耐心细致地解释,一遍遍示范要注意的动作要领。把每一个病人都当成自己的家人一样,一切都为了病人着想,不让病人多花一分的冤枉钱。我看了他诊断了近十个病号,没有开一分钱的药,每个病人都满意地带着开心的笑去做该做的检查或是离开。我感慨,遇见徐林主任这样的有医术又有医德的好医生是患者的幸运也是幸福!

  在医院陪床的这些日子,也真切地感受到手足外科医护人员的温暖,曲军杰医生、康乐医生、李医生、张楚云护士,还有些没记住名的医生、护士,他们给予患者的是家庭般的温暖和关心,让人难忘让人感动。

  为您点赞!点赞,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徐林主任!点赞,真诚守护服务一流的手足外科的医护人员!点赞,名医荟萃设施一流的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患者家属:孙某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