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提升内在魅力 关爱女性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5 11:04: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为进一步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8日上午,应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福山区人民医院产后康复中心主任兼孕妇学校校长曲红丽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广大女性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盆底健康知识的讲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人更加爱美。女人的美丽不仅仅表现在外在容貌与气质,更加体现在内在的魅力与健康。曲红丽主任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从女性孕产后的身体变化到盆底的解剖与作用;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原因、临床表现,到盆底功能损伤的早期发现、康复训练方法,通过通俗的语言让听众理解了盆底健康的重要性。曲主任通过一个个成功康复的典型案例,阐述了女性产后半年之内盆底康复的“黄金时期”、一年之内最佳时期、一年之后有效时期,说明越早进行盆底训练,效果越好。整堂课程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讲者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听者饶有兴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PFD)是一组盆底支持组织缺陷、损伤及功能障碍造成的疾病。主要表现是控便功能障碍(咳嗽、打喷嚏、大笑、跳绳等增加腹压等活动时漏尿、尿急、尿不尽、大便失禁、便秘)、盆腔器官脱垂、性生活不和谐等一系列症状。妊娠、分娩、肥胖、手术、炎症、长期便秘等原因所导致的盆底损伤及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关注女性健康成为关乎家庭稳定、社会和谐的头等大事。曲红丽主任说,盆底健康重在预防、重在日常锻炼,对没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的人群可以通过凯格尔运动及家庭康复器进行盆底肌锻炼。平日带孩子、做家务、等车,甚至刷朋友圈、聊天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腹式呼吸、凯格尔练习,每天2-3次坚持锻炼,必将有所收获。

  曲红丽主任提醒女性朋友,对于已出现盆底疾病的临床症状,如咳嗽漏尿、尿频尿急憋不住尿、下体有坠胀感等现象,家庭进行Kegel运动效果并不理想,应尽早到医院进行盆底功能评估,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盆底康复。

  此外,腹直肌分离也是爱美女士的杀手。曲红丽主任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腹直肌分离检测,告诉大家腹直肌分离可以通过仪器加手法恢复,还爱美女性一个小蛮腰。

  讲座结束后,曲红丽主任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给予了详细回复,曲主任表示,讲座的目的就是在于帮助广大女性提高健康观念,倡导女同胞们能够主动关注自身健康,认识到盆底健康的重要性,千万不要认为分娩过后出现盆底功能障碍的相关症状是正常自然现象,从而错过治疗康复的好机会。

  盆底健康,关乎着所有女性产后数年乃至整个后半生的生活质量,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愿广大女性朋友通过盆底锻炼及康复,消除因盆底功能障碍造成的尴尬,成为一个真正有内在魅力、健康自信的美丽女人!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