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烟台市新农合居民如何申请办理慢性病证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7 08:3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05781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我母亲是海阳农民,但长期在烟台居住,因此入的新农合。我母亲有糖尿病、高血压,如果不住院,请问如何办理申请慢性证?各项检查在烟台做,是否可以?谢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参保人员患有慢性病由就医定点医院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人员填写《烟台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统筹病种认定申请表》(下简称《认定申请表》),并加盖医保办印章。参保人员或家属携带相关材料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如近半年内没有住院记录,需提供的材料包括:1、本人的身份证。2、《认定申请表》。3、本人半年左右至少三次门诊病历原件,每两次间隔不少于一个月。4、糖尿病申请需提供半年内三次空腹血糖化验单、一次糖化血红蛋白化验单。5、两张近期一寸彩色照片。高血压目前暂未纳入居民保险慢性病范围之内。以上各项病历材料均可由烟台市范围内有申报资质的医院提供,办理时需将材料报送海阳市医保申请办理。海阳市医保电话:3227310。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