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春季皮肤过敏应补充维生素C 日常5点护理应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18 09:24:40
A+A- |举报纠错

  在春天皮肤过敏原比较多,气温慢慢的回升,在空气里面会有大量的粉尘以及花粉,环境污染非常的严重,从而增多了皮肤过敏的症状,生活中要做好护理措施来缓解过敏症状。

  春天皮肤容易过敏怎么办?

  1、做好防晒工作

  皮肤最害怕的就是受到紫外线的暴晒,不仅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以及色斑,同时也会增加皱纹,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不管是在哪个季节,在室内还是室外必须要做好防晒工作,避免接触太多的日光灯,因为在日光灯里面也会含有紫外线。

  2、使用不含酒精的护肤水

  50%的爽肤水里面含有酒精,不仅会引起敏感皮肤变得发红,酒精挥发之后也会让皮肤出现紧绷的情况。使用爽肤水的主要目的是让脸部保持光滑和清爽状态,所以应该选择性质比较温和,而且不含有酒精以及香料的,出门的时候可以使用无名指、食指以及中指指腹轻轻地弹,千万不能用力的来拍打,不然会导致受到刺激。不妨选择天然自制的护肤品,可以使用水果或者蔬菜制作成面膜,不能使用含有动物蛋白以及药物的营养护肤品,不然会引起过敏。

  3、认准护肤品里面的成分

  在买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看看里面的成分,若是里面包含了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化学物质,就应该禁止购买,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一看外包装上有没有香料、防腐剂、酒精等,这些是容易引起敏感的化学物质。

  4、经常使用冷水来洗脸

  每天早晚可以使用冷水来洗脸,这样能够增强皮肤的抵抗能力。若是皮肤不适应的话,可以先使用20摄氏度的温水,然后在慢慢的降低水温,可以选择能够防过敏的洗面奶。

  5、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

  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皮肤粗糙以及干燥,从而引起皮肤炎症反应以及脱敏等,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主要有猕猴桃、梨、鲜枣等,能够加强皮肤组织,从而对抗外来的敏感度。

  温馨提示

  控制好饮食,尽量不要吃一些高油类、高热量以及糖类的食物,避免吃寒凉,不然会诱发过敏,每天保证充足的水分,当水分不足时,胃肠道里面的黏膜细胞就会变得收缩,从而让外来物质传统细胞引起过敏反应。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