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两类人群将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19 13:48: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侯嘉伟 实习生 韩文茜)今年,烟台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为群众开展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集中征集一批群众在办理教育入学、身份证明、商事服务、社保医疗、居住出行和就业创业事项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认领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从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若干领域做起,实现在不同地区间联网办理,再逐步扩大范围。主要措施包括梳理标准,优化流程,依托信息化推进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网上办理。加快实现外出农民工、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覆盖。

  调动市场力量增加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新模式发展,让偏远地区和基层群众能够分享优质公共服务。

  主要措施包括: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诊疗行为,加强互联网医院管理;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远程医疗服务网络,2020年年底前推动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所有医联体和县级医院;全面改善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启动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继续推进“三通工程”和数字校园建设,全面开通IPV6网络,加快中小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形成泛在的教育信息化基础应用环境。加快推进学校创客教育发展,创新信息化教学模式与方法,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用好教育大数据,大力深化“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普及应用,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全覆盖,实现基于教育大数据的精准教学和精细管理。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