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整容术后不能吃活血的食物 5个饮食禁忌要注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0 09:21:21
A+A- |举报纠错

  漂亮的容貌不仅能够使我们越来越自信,而且还会带给我们很多的好运气,因此,很多女性都会选择通过整容的方式来改变自己。值得注意的是,整容虽然能够改变我们的容貌,却同时也存在着相应的风险,且在整容手术之后,很多的食物是我们不能够食用的,这一点,要引起注意。

  整容手术之后不能够吃什么?

  1、辛辣的食物

  通常情况之下,人们在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之后会出现燥热、流汗的现象,非常不利于术后伤口恢复。尤其是食用这些食物之后,打开了伤口周围的汗腺,流出的汗液很容易附上细菌、病毒,如果不及时清洁,很有可能造成细菌病毒的防止,最终使得伤口受到感染,留下疤痕。

  2、活血的食物

  进行整容手术之后的一段时间内,一定不要食用活血的食物,像羊肉、黑木耳、红枣、牛肉、海参、海带、鸡蛋等,这些食物无疑会加大伤口出现血肿的几率,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进行食用,像粥类、汤类等食品。

  3、较硬的食物

  如果是涉及眼部以下部位的整容手术,像丰唇、脸部去皱、整牙、口内切口手术等,在术后恢复期间,禁止食用较硬的食物,以免导致伤口因咀嚼食物而裂开,一旦整容手术伤口部位裂开,很有可能需要进行二次手术进行修复,加大的留下疤痕的几率。

  4、止痛药

  很多进行整容手术的人,在伤口恢复期间会出现剧烈疼痛的现象,这时他们会私下购买止痛药来缓解症状,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因为很多止痛药当中所含有的成分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因此,当出现疼痛现象时,应该及时向主刀医生反应,再进行相应的举措。

  5、部分水果

  不是所有的水果在食用之后都会让皮肤变好,很多人会对某种水果产生过敏的现象,像芒果、猕猴桃、荔枝等。对于刚进行整容手术之后的人来说,过敏无疑会加大伤口留疤的几率,因此,在选择食用水果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之前没有尝试的水果,在恢复期间最好不要食用,

  以上是一些针对于通过整容手术之后的女性在饮食方面值得注意的地方,由于饮食生活每天都会伴随着我们,因此,一定不能够大意,应该明确的知道自己吃什么食物对伤口愈合有好处,吃什么食物对自己有坏处。只有这样,才能够使术后伤口愈合的更快。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