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疾控中心走进学校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0 11:16: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孙聪)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保障学校师生身心健康,芝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赶赴芝罘区实验幼儿园、潇翔小学、烟台三中初中部等指导工作。

  此次督导主要就学校传染病防控情况,学校传染病统计报告、学校消毒工作和预防接种证查验登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经查,督导的几所学校和幼儿园对学校卫生工作很重视,有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小组,并有专兼职人员负责学校卫生工作。同时,督导人员查找出部分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一是学校重视,把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学校重点工作。建立由学生到教师到疫情报告人、到学校领导的传染病疫情发现、信息登记与报告制度。二是要求校医抓措施落实,认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勤、消毒等表格记录。三是学校尤其是幼儿园要加强通风消毒,注意消毒液配置比例。四是学校定期对老师、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的宣教工作。

  此次督导,有利于指导人员了解学校、托幼机构卫生情况,有利于加强卫生和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从而全面保障师生健康杜绝传染性疫情的发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