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工作开展 首站走进芝罘区道恕街小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0 13:59:45
A+A- |举报纠错
医务人员为道恕街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进行六龄齿的窝沟封闭

  胶东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3月19日,世界口腔健康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牙防指导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走进芝罘区道恕街小学,为该校二年级小学生进行了六龄齿的免费窝沟封闭。据悉,接下来,我市25家定点医疗机构将陆续进入各校,为适龄儿童进行口腔健康宣教、筛查建档及窝沟封闭工作。

  “这七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年都会到学校来为学生们进行口腔健康教育,定期为二年级的学生进行窝沟封闭,目前看效果比较好,从卫生老师的反映和学生的卫生健康体检报告来看,龋齿等口腔问题发生率逐年下降,学生们对自我的口腔保健意识也有很大提高,这种意识的改变也影响到学生家长。”道恕街小学副书记李波告诉记者。

医务人员为等候的小学生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小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从临床角度来说,窝沟封闭能够很好地保护牙齿。经过十年纵向研究表明,窝沟封闭过的第一恒磨牙10年后的龋病发生率为21.7%,没有做过窝沟封闭的第一恒磨牙10年后的龋病发生率为68.3%,这可以看出,有了窝沟封闭的保护可以有效降低46.6%的龋病发生率。”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副科长夏龙亮告诉记者,儿童龋齿预防(窝沟封闭)工作针对二年级的学生,具体时间是从三月份开始到九月底结束。在工作启动之前,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会下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根据家长的意愿情况安排专业的口腔医生到学校进行窝沟封闭工作。

  “儿童牙齿的发育情况不是完全相同的,如果在这段时间内孩子的第一恒磨牙未萌出,可以待萌出后带孩子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窝沟封闭。”夏龙亮提醒,二年级正处于换牙期、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各位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要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的口腔医疗机构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敦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及时接受窝沟封闭等预防性干预措施。

  据悉,我市的儿童龋病预防工作自2012年启动至今,为近39万名目标儿童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建立口腔健康档案,筛查建档率达96.56%;为其中237489名目标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治疗,封闭牙数724490颗,极大降低了烟台市目标儿童六龄齿的患龋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