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烟台做四维彩超和传统B超那个好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1 10:18:03
A+A- |举报纠错

  四维彩超检查过的孕妈都有了解,成像清晰,有很好的筛查效果。但很多准妈妈因为对传统彩超的依赖,也有部分孕妈没有选择做四维,那烟台做四维彩超和传统B超那个会更好一些?下面听听家美妇产医院超声专家介绍。

  做过四维的孕妇都知道,我们这些门外汉也可以根据四维彩超也能够清楚的看到胎儿的样子。但是像普通的B超就是黑白的,孕妇基本看不懂,只能听医生的讲解。

  而和三维彩超比起来,它们的成像是不一样的。三维彩超就像是手机的照相功能一样,成像是立体的图片。而四维彩超是能够录一段像,能实时的看到胎儿在宫内的活动状态。

  四维彩超是目前较为先进的彩超超声设备,它是在三维超声图像加上时间维度参数,所得到的图像是实时的动态,超越了传统B超的图像限制。

  传统B超黑白超声诊断技术,采用灰度调制显示声束扫描人体切面的声像图。能观测到胎儿的头有多大、身有多长,能对胎儿是否有不规则进行初步检测。

  做四维彩照的最佳时间: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为怀孕5-8(20-28周)个月,因为这个时段胎儿的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而且羊水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但因孕妇的个体差异,个人的具体时间还请和医生联系,按医嘱时间定。

  家美妇产医院小贴士:四维彩超的检查可以进食饮水,无需空肚憋尿,检查前上衣和裤子最好分开穿,这样在检查的时候就比较方便。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