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开通用血费用报销功能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2 08:04:3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王向荣)近日,为方便市民办理用血费用报销业务,让市民“零跑腿”或“只跑一次腿”,烟台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开通用血费用报销功能。需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可通过关注“烟台献血”微信公众号,填写申请表和知情同意书,上传所需材料的照片,待审核无误后,报销的血费便可以存入提供的银行卡内,完成整个办理流程。

  用血费用报销是《献血法》赋予无偿献血者的权利,是推动无偿献血发展的重要政策内容。多年来,烟台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用血费用报销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报销流程,形成了以县市区人民医院为主,中心血站为辅,邮寄和互联网为补充的服务网络,为市民办理业务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据统计,2018年烟台市用血费用报销1200余笔,报销金额72万余元,比2017年增长20%。

  据了解,《山东省无偿献血者及其受益人用血费用报销工作管理办法》自2018年11月正式实施,该办法进一步优化了用血费用报销的审核流程,并规定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报销,献血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两个或两个以上血站献血的献血量累计计算)累计在1000毫升以下的,终身享受报销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自献血之日起5年内享受报销5倍献血量的临床用血费用;献血量累计达1000毫升及以上的,本人终身享受无限量临床用血费用报销。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