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水痘进入高发期 接种疫苗预防最有效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2 08:42: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春季是水痘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学校、幼儿园学生密集,易导致水痘传染。昨日,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措施,远离水痘。

  水痘没有特效治疗药物,专家建议:隔离水痘患儿。水痘的传染性很强,患者应隔离至全部水痘疱疹干燥结痂为止。无并发症者可在家隔离,此前不应上学,亦不应出门与其他儿童玩耍接触,并防止与易感孕妇接触。

  学校和托幼机构等人群相对密集的场所,在水痘高发季节应尽量减少在室内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及病因登记追踪制度;督促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的学生及时到医院就诊。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