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生孩子为什么要侧切?侧切影响性生活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2 09:07:42
A+A- |举报纠错

  很多准备顺产的妈妈都会有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女性顺产侧切这么普遍,是否可以选择不侧切的方式进行生产。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为什么生孩子要侧切?

  生孩子为什么要侧切?

  首先要弄清一个问题,什么是侧切,侧切就是生产时在阴部做一个斜形的切口来帮助分娩。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概念就可以总结出,其实侧切完全是帮助产妇分娩的产物。侧切对于产妇有很多好处,这也是很多顺产妈妈选择侧切的原因。

  1、降低生产时产妇的危险

  降低生产时的危险是选择侧切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因为并不是每一个顺产妈妈的产程都会非常顺利,有时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情况。比方说有时在生产过程中孩子的头部出来了,但是身体无论如何也生不出来,这种情况就非常的危险,很容易造成胎儿一定程度的损伤。

  这时就会采取侧切的方式在阴部进行一个斜的借口,通过这个切口胎儿可以顺利的产出,降低生产时的风险。

  2、避免阴部撕裂

  如果不进行侧切的话,有时顺产妈妈就会错误的用力,这样就会造成顺产妈妈阴部的撕裂。阴部撕裂通常创伤口会非常的层次不齐,即使缝合了也会留下疤痕,就会在后续的性生活之中有异物感,影响夫妻性生活的质量。另外阴部撕裂相对于顺产侧切来说恢复期比较长,给妈妈造成的痛苦也比较多,因此为了不影响后续的性生活质量,也为了能够减轻妈妈的痛苦缩短恢复的时间,采取侧切是很好的方法。

  3、缩短生产的时间

  其实在生产的时候,不仅妈妈有一定的风险性,胎儿也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将生产的时间进行适度的缩短,对于降低生产的风险有非常好的作用。这样可以避免胎儿出现很多情况,比如呛羊水、缺氧等,能使胎儿顺利的产出。

  4、避免因为胎儿头部过大造成的难产

  如果孕妇在孕期无节制的滋补,就会导致胎儿过大的情况出现。因为在产前进行胎儿体重估算时会有一定的误差,就会造成胎儿过大而检查不出的情况。上了产床才发现这种情况不采取侧切的话,就会出现难产的情。因此为了降低增产的难度在阴部采取侧切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科曾接受采访表示,会阴侧切术对性感受以及性欲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分娩时盆腔肌肉会受到牵连,进一步导致这些筋膜内和肌肉有液体渗出,甚至会导致肌肉纤维断裂,再加上伤口愈合比较慢,愈合的时候会有肉芽组织增生的现象,这些肉芽组织受到压迫的情况下就会产生疼痛等不适症状,就会进一步影响到性感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不适症状会逐渐得到改善,所以并不需要太过担心。

  虽然说十个产妇九个侧切,但是侧切与否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不能强行为了侧切而侧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