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回南天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3大措施要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2 09:14:57
A+A- |举报纠错

  随着春季的到来,气温的回暖,会进入一个回南天,在回南天的时候周围的环境都是比较潮湿,而且细菌也很容易滋生,因此回南天对于女性来讲是不利的,在回南天的时候由于会让潮湿女性的内裤容易出现不干的现象,而且容易让细菌进入阴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困扰和影响,所以女性在回南天的时候要采取以下这三个措施来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回南天如何预防霉菌性阴道炎?

  一、内裤要晒干

  由于在回南天的时候气候比较暖,环境比较潮湿,内裤容易不干,很多女性就容易因为穿着不干的内裤而让阴道周围过于潮湿,让细菌侵入引发阴道炎。因此在回南天的时候女性要多备几条内裤,要保持内裤的干燥。并且最好能将内裤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在没有阳光的时候可以将内裤放在紫外线下照射消毒烘干,防止内裤潮湿而引发细菌。

  二、注意做好阴道的清洁

  在回南天的时候也要注意做好阴道清洁,在平时要用温开水来冲洗阴道,并且在小便的时候要用流动的清水清洗外阴,另外在月经来临期间要注意,要避免阴道过于潮湿,勤洗勤换内裤并且勤换卫生巾,防止阴道过于潮湿而让细菌进入大量繁殖引起霉菌性阴道炎。

  同时还要注意虽然要做好阴道的清洁,但是不能够随便使用阴道清洗剂,随便使用阴道清洗剂容易让阴道的菌群被破坏,就容易让阴道免疫力下降引发霉菌性阴道炎。

  三、不要随便用药

  有一些女性因为回南天的影响而让自己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不能随便使用药物,由于一些女性在早期只是普通的外阴瘙痒,这种情况下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控制,也能防止霉菌性阴道炎的出现。因此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不要随便采取药物,要及时到妇科就诊,另外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也要格外的注意,要夫妻一起治疗并且在治疗期间要避免性生活。

  温馨提示,霉菌性阴道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阴道炎疾病,它的发生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和困扰,而且容易在回南天的时候发生,女性朋友在回南天的时候要做好以上这三个措施,积极的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有效防止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避免给自己带来困扰和影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