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疾控中心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开展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2 10:08:03
A+A- |举报纠错
王曰雷科长为同学们进行结核病防治讲座

  胶东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王曰雷)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治结核病的认识,普及预防、治疗结核病的相关知识,3月21日,烟台市疾控中心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进校园”为主题的健康活动。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副科长王曰雷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的症状及防治要点,并指导大家不要随地吐痰,咳嗽、咳痰超过2周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讲座中还与师生进行答题互动,给学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

讲座现场学生参与答题互动

  在讲座中,王曰雷科长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漫画、视频拍摄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传播途径、诊断方法、治疗及预防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

  王曰雷介绍说:“学生是结核病的高发群体,这是由于学校是特殊的集体生活环境,一方面人口密度大,相互接触密切,一旦存在结核病传染源,很容易造成传播流行;另一方面学生学习生活紧张,相当一部分学生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由于内分泌不稳定等方面的原因,感染后发病机会也高。一旦发生结核病疫情,如处理不及时,易造成爆发流行,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烟台市疾控中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对防治结核病的认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的相关政策,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能力。”

答题环节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讲座尾声,为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也为了让学生们更全面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在王曰雷科长的主持下,全体学生起立,喊出“我是山东商务人,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的宣传口号,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学生们现场进行了“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的知识答题互动环节,并现场产生了一名结核病防治代言人。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发生原因、传播途径、症状表现、治疗等核心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对预防校园结核病疫情的发生、保障校园健康和安全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