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终结结核健康你我”山东商务学院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2 10:17:27
A+A- |举报纠错
王曰雷科长为同学们进行结核病防治讲座

  胶东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曹志飞) 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以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普通高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指南》要求,普及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防治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近期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学生参与答题互动

  3月21日下午由学生处、总务处联合举办“终结结核健康你我”主题讲座在学校音乐厅举行,特邀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曰雷科长为学生做了一次生动活泼的报告。报告中王科长不仅为学生分享了结核病防治的知识和技能,而且积极与在场师生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讲座更加了解结核病,纷纷表示结核病不可小觑,收获很大,今后将会更加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当中,共同构建我们的无核校园。讲座现场还进行了签名、答题有奖、征集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等活动。

答题环节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为了扎实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前期学校总务处牵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宣传活动期间学校各处室、系部也都积极行动,通过举办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展现学校学子品核心价值品质,同时举办了特色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学们进行结核病防治签名活动

  据悉,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接下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继续开展知识竞赛、主题板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防治肺结核知识普及,积极营造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推进无结核健康校园建设。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