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健康巴士与你我同行 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5 10:53:24
A+A- |举报纠错
现场旅客认真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每年的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是第二十四个。

  3月24日上午,在烟台汽车总站候车大厅,来自滨州医学院的20多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们与现场等候班车的乘客们和烟台交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们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公众宣传活动。

烟台交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为结核病防治代言

  此次活动由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据疾控中心的高少波科长介绍,每年的3.24期间疾控中心都会组织大量的社会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肺结核的危害,掌握肺结核预防的技能,目的就是为了减少肺结核患者,促进社会健康。

烟台市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们自发来到活动现场

  高少波介绍,今天在这里举行的现场宣传活动是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烟台交运总站联合打造的“健康巴士”活动中的一个项目。今年的3.24期间,市疾控中心组织了全市大中小学生的“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踊跃参与。市疾控中心还在烟台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大中专院校都组织了健康进校园大型宣讲活动,并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媒体平台上播放。

  大学生张保鑫说:“让更多人知晓肺结核病,掌握肺结核病的预防措施,是我们作为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的职责。通过这个活动我自己也学习了很多肺结核的知识,也感受到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一个医学生的职责。”

烟台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324结核病防治现场宣传活动

  现场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乘客和烟台交运总站工作人员的认可,市疾控中心准备的12种宣传材料合计20000多份全都送给了现场的乘客们。烟台交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们也纷纷为活动点赞,并表示要为结核病防治工作代言。

  烟台交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为结核病防治代言在活动现场,烟台交运总站的肖宁站长表示,保护旅客和司乘人员的健康是交运总站的宗旨之一。

  3.24期间,交运总站通过电子屏幕、车载电视、宣传折页、宣传画等形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结核病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社会更多人了解肺结核,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疾病,拥有健康。烟台交运总站将以“健康巴士”品牌活动为契机,更多的宣传结核病危害,更多的倡导结核病的防控,更好地履行健康巴士的职能,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结核病防控关系你我。烟台市疾控中心针对不同人群设计了一系列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茂波说:“针对结核病防治的重点人群,我们一直在努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让公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增强结核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点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我们的易感人群。但结核病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播疾病,仅仅依靠疾控部门是不够的的,希望全社会都能行动起来,群防群控,才能有效组织结核病的传播,减少结核病的危害。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