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市疾控中心走进山东工商学院开展预防结核病知识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5 11:18:06
A+A- |举报纠错
王院长就讲座内容向学生提问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王曰雷) 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也是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高发的地方,加强师生对于传染病的防治意识,有助于校园疫情的控制和预防。3月22日,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们掌握结核病的预防知识,全面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为广大师生们上了一堂“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烟台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王曰雷科长与同学们进行现场答题互动

  讲座上,山东工商学院校医院副院长王慧从结核病的认识、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要求学生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换衣,不随地吐痰;要注意健康饮食,均衡营养,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多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同时,还进行了现场答题互动,让全体师生对结核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掌握了一些预防结核病的知识。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讲座尾声,为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也为了让学生们更全面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在王曰雷科长的主持下,全体学生起立,喊出“我是山东工商人,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的宣传口号,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学生们现场进行了“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的知识答题互动环节,并现场产生了一名结核病防治代言人。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传播途径、症状表现、预防等核心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对保障校园健康和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