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肛瘘手术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大护理能降低复发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3-26 09:02:25
A+A- |举报纠错

  肛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缓解,但是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可以降低复发率,减少疼痛感,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手术后如何来护理呢。

  肛瘘手术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大护理能降低复发率!

  1、要多观察伤口看看是否出现了渗血

  肛瘘患者做完手术之后应该多观察伤口,一旦出现有流血的现象,应该及时告诉医生,并且做好止血措施。手术后容易出现尿潴留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精神过于紧张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多喝水。

  2、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肛瘘患者在手术初期应该选择柔软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做完手术之后会消耗身体中大部分的能量,长时间躺在床上会减退消化功能,这样能够减轻胃肠道的负担。要避免吃一些比较粗糙以及坚硬的食物,不然会刺激伤口,引起疼痛感。手术后一个星期应该多喝水,并且慢慢的增加活动。手术在恢复后期多吃一些富含营养以及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排骨汤、鸽子汤、甲鱼汤,这样不仅能够增加营养,同时也能够补充蛋白质,让创面得到一定的愈合,也可以选择海带或者紫菜等补充微量元素。

  3、选择坐浴

  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大便之后及时是用1:5000的高锰酸钾来进行清洗伤口,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肛门周围的粪便以及病菌,从而保持了其清洁。另外要防止肛门周围的皮肤受到刺激,通过坐浴的方式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了止痛以及消炎的功效。

  4、要注意更换敷料

  在伤口里面敷料这样能够防止伤口表面出现粘连,一般厂面试下面小口比较大,这样能够帮助愈合,当取出辅料的时候,若发现伤口里面有脓液,这说明有残余的脓腔,应该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扩大进行引流,不然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四种方式就能够降低复发率,同时也要做好直肠指检,要查看伤口里面有没有出现脓液存留,如果有的话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扩肛的治疗,并且定期的去医院做直肠指检,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严格的控制饮食,注意肛门处的清洁以及卫生,防止出现复发以及感染。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