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争分夺秒 四小时救治断臂男子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6 14:12: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师帅帅 王彬) 24日上午,业达医院120警铃大作,开发区一男子胳膊受伤严重,急需急救。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男子左胳膊的四分之三已经没了,出血量大,伤情严重。

  时间就是生命!不到5分钟,医护人员即为受伤男子完成包扎止血,并建立补液通道,快速补液。

  路上,呼啸而过的救护车上,出诊医生将男子的情况告知急诊科医生,立即为男子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急救准备工作。20分钟后,男子被送到医院,已经等候在急救室内骨一科主任李黎明,迅速查看男子伤情。由于伤情严重,出血较多,男子已经处于昏迷休克状态。

  病情就是命令!又相继为男子开通多条静脉通路进行补液,纠正休克,并为他做了心电监护、吸氧、抽血、备血、皮试、心电图等各项术前检查。与此同时,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也都做好了术前准备工作。30分钟后,受伤男子被推入手术室。

  手术台上,李黎明主任和师帅帅医生认真探查了男子的伤情,发现他近端皮肤剥脱严重,神经、血管抽出,于是用大量盐水为他进行了冲洗,清除坏死肌肉、皮肤,离断裸露肱骨,仔细结扎止血,缝合肢体残端。3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男子被转入ICU观察。此时,距离120接诊仅用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

  目前,男子已转回普通病房,生命体征较平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