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烟台市卫健委赴莱阳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情况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8 10:1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接耀亿)为切实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的问题,结合3月21日《问政山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管理方面暴露的问题,3月26日至27日,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金玲带队,到莱阳市现场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情况。莱阳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董海涛,副局长周建勇、朱向前等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现场调研、座谈讨论形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解了莱阳市万第中心卫生院、冯格庄中心卫生院、万第镇旺屋庄村卫生室、冯格庄街道东小埠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设置及软硬件建设和前期基层标准化建设推进等情况。特别是对村卫生室是否做到“四室分开”等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查看调研。

  调研组每到一处实地查看结束后,均召开了座谈会,与与莱阳市卫生健康局、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分管负责人、卫生院相关科(室)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机构规划和设置、财政投入保障、人员职称和待遇、医保政策、业务用房和医疗设备、人员招聘和空编以及乡村医生培养方面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情况,特别是对基层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也纷纷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