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民声看健康|第47期:便民药房和毓璜顶医院是什么关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9 10:17: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咨询问题。

  1.毓璜顶医院里的便民药房和毓璜顶医院是什么关系?

  亲生经历:毓璜顶医生开药,为什么不走医院系统,而是让拿着医生手写医药清单,去医院一个较隐蔽的药方去拿药?名曰便民药房?此药房不开纸质发票,而且开的电子发票和毓璜顶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诊疗卡里查不到医生开的药物明细,这又作何解释?请问医院的便民药房是怎样一种存在?在医院花了钱为什么,在医院结算的时候看不到?这样合理么?

  【毓璜顶医院】:您好,您反映问题中提到的药店应该是聚康大药房,这是一个经药监和工商部门批准的社会化药店,对所售药品质量负责。该药房与医院没有直接的归属关系,销售的多为医院供药目录外品种。2017年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提出:医疗机构应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在医疗机构或零售药店购药,医疗机构不得限制门诊患者凭处方到零售药店购药。

  2.毓璜顶医院挂号不考虑老人

  毓璜顶医院手机挂号系统,确实方便了年轻人,然而对于老年人却看病难了。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现场挂号、缴费都得通过自助机,老人不会,现场工作人员少,而且效率也不高。医院应该留几个挂号、缴费窗口,照顾老年人等不会使用自助机器的人员。还有现在拍CT,只给数字影像,不给胶片了,发到手机上用了一次,下载很麻烦,手机上看不清,只能在电脑上看,那给我们这个片有什么用。当天拍的片子,第二天才能出结果,我们当时给老人看病的是呼吸内科邹慎春主任,她是周二、周五上班,拍完片以后找她,她说没有片看不了。前段时间住院的时候,拍完片医院病房接着能看到,为什么门诊不能传过去?还要我们再跑一趟。我们以为只能找她看(住院的时候这么说的),那我们说周五来找她看,她说好的。周五来找她了,她又说我们周二挂的号过期了,超过三天了。你当时怎么不跟我们说啊,你告诉我们随便找个人看看也行啊,你这不是变相收费吗?而且态度也不好。之前一次问护士,说是一周之内都可以,现在怎么变成三天了。希望有关部门能改进一下,老百姓看个病不容易,二期很多都是从下面县市区赶过来的,让他们来回跑好几趟,你们于心何忍?这就是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

  【毓璜顶医院】 :您好,针对您的疑问现解释如下:1、预约挂号、数字影像为医患双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2、在中区一楼为特殊人群包括老年人保留了人工服务窗口。3、我们设有老年人专用自助机;自助服务系统可请现场服务人员协助。对您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讨论评估,进一步优化流程。

   3.产前检查费用报销

  请问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可以报销吗?去哪里报销?比如我打算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生,要等我生完孩子一起报销吗?谢谢!

  【毓璜顶医院】 :您好,报销问题请您咨询当地医保管理部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