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记烟台市无偿献血200次第一人刘宗俊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3-29 16:14:00
A+A- |举报纠错
刘宗俊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申辉) 2019年3月24日,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平凡的周末,风和日丽,适合全家出游,而对于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刘宗俊来说,这却是不平凡的一天。

  早上八点,刘宗俊习惯的坐上了熟悉的采血椅,短暂的一个小时后,他完成了人生中第200次的无偿献血,共捐献全血4600毫升、血小板360个治疗量。至此刘宗俊成为了烟台市无偿献血达到200次的第一人。

  十七年的坚持,风雨无阻,刘宗俊每次都是6点多从家里坐公交赶过来,献一次血小板要花费整整半天的时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个月两次的约定慢慢的将无偿献血变成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责任。每一次伸出的手臂,都刷新着善意的记录。他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刘宗俊常说:“这是一个公民的责任,无偿献血应该得到社会和每一个人的理解和支持”。十七年来,刘宗俊用一次次的献血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也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

  看到刘宗俊低调的样子让我们想起了专题教育片《榜样》,真的是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榜样可以是伟大的,也可以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平凡人。平凡的刘宗俊,不平凡的事迹同样传递着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弘扬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精神。

  榜样是一种力量,催促着我们前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烟台会出现更多的像刘宗俊一样朴实无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的无偿献血者!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