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黄勇:与美丽同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1 08:57:24
A+A- |举报纠错
黄勇与同事查看患者病情
黄勇与同事查看患者病情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黄勇从事烧伤整形美容行业30年,完成各种美容整形手术2万余例,给求美者锦上添花,也为患者雪中送炭。他用塑造美丽的妙手仁心,给千万人送上美丽的祝福。

  他们和美丽同行

  千万年,生命如歌。最有幸福感的人,从来不是因为拥有永恒的青春容颜,而是把每一个年龄段的时光,都演绎成心迹双清的佳话。

  “这些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靓丽而做整形美容手术的人,我们通常称呼为‘求美者’。”黄主任介绍,凡是涉及到“面子”上的问题,要求医生做的就是精益求精,丝毫不能有一点马虎。

  从事美容整形行业多年,凭借着精湛的技术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黄勇为自己赢得了过硬的口碑,很多国内外的求美者慕名而来。陈女士听了朋友介绍,特意从沈阳坐飞机到烟台找到黄主任,先后做了双眼皮、隆鼻、面部年轻化等整形美容手术。带着满满的自信与美丽,陈女士说,做整形美容需要找到自己信得过的医院和医生,而黄勇主任是因口口相传才被自己熟知,因此,她很庆幸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如果说整形美容技术是给众多的求美者们锦上添花,那么,一些因为先天或后天畸形以及其它原因造成的生活不便而做的整形美容,则可称之为雪中送炭。精益求精,更多体现在黄主任为患者提供的贴心服务中。

  就在上周的门诊接诊时,一位母亲带着儿子小张慕名找到了黄勇主任。今年25岁的小张因为唇裂导致了鼻子塌陷,因为形象不佳整天闭门不出。妈妈担心他患上抑郁症,带他到毓璜顶医院的烧伤整形美容科找到了黄勇主任。

  “这位患者之前做过唇裂手术,但是在上唇处却留下了很深的疤痕。因此,在给他做隆鼻手术的时候也顺带着将原有的手术疤痕做了仔细的处理,整个手术完成之后,小伙子变得很帅气,性格也开朗了。”黄勇介绍,整形美容对于这些先天或后天畸形患者来说,更多的是增强了自信心,重拾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

  再次出发,他们和美丽同行。

  他们是美丽天使

  与美丽同行,与时代共舞,那些苍茫岁月,记录着一路的艰辛与荣耀。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创建于20世纪60年代,为山东省最早成科的专业学科之一。“当时的烧伤整形美容科多以烧伤患者为主,不乏大面积的深度烧伤病人。”黄勇介绍,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科室的烧伤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很大发展。尤其是近20年来,成功抢救大面积、特大面积烧伤病人600余例,并成功治愈Ⅲ度烧伤面积>90%病人6例,在国内外都处于领先水平。

  “大面积的烧伤病人都要经过休克期、感染期、各种并发症以及呼吸道功能衰竭等难关,每一个关口都是生死攸关。当时为了抢救成功这3名患者,整个科室的人半个月都没有回家。”黄主任介绍,科室的伤口治疗中心在省内较早并率先在烟台地区开展专业伤口治疗。对慢性溃疡、糖尿病足、褥疮、各类创伤性伤口等进行专业规范化治疗,各类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使伤口治疗水平达到新高度,已形成科室新的特色,并吸引周边及省内外患者前来就诊。

  “随着国家对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视,生产类烧伤、烫伤、爆炸伤病人大量减少,来科室就诊的以生活烫伤者居多。而当烧伤患者逐渐减少时,求美者却越来越多。”黄主任介绍,科室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展美容手术,也是省内较早开展美容手术的专业科室。除了重脸术、祛眼袋、隆鼻、招风耳矫正术、面部除皱术、隆乳术、巨乳缩小、吸脂术、面部和乳房自体脂肪移植充填、乳头内陷矫正、腋臭根治等常规美容整形手术,还有微整形(玻尿酸、肉毒素等注射)技术进行面部年轻化手术。

  科室配有独立的整形美容手术室、激光美容室、伤口治疗中心。其中配备总价值达近千万元的国际一流整形美容设备,处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统计显示,该科室现在每年完成的美容整形术为4000多例,是胶东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最雄厚的整形美容中心。

  治愈肉体的创伤,修复受伤的心灵,扮靓风情摇曳的季节,他们是美丽天使。

  整形美容的良心

  近年来,美容者的比例达到了50%以上。

  整形美容行业爆发式增长,大大小小的整形美容诊所、工作室林立。

  然而,该行业的发展现状并不乐观: “三无”人员大胆“非法行医”、违禁药品冒充高价正品……非法医疗美容屡打不绝且日益隐蔽,纠纷不断,致伤、致残甚至致死的案例频现报端。从化妆品到微整打针,再到磨骨整形……人们为了梦想的靓丽外表越来越舍得投资,也越来越敢于尝试五花八门的美容手段。

  “就以人们看似很简单的注射玻尿酸来说,很多人都以为只是打一针而已。实际上,如果操作不当也是很危险的。”黄主任介绍,注射玻尿酸也需要了解人体的基本解剖结构,如果不慎打入血管之中,轻则造成局部皮肤坏死,重则使人失明,甚至半身瘫痪。这些情况,在接诊的病人中都曾遇到过。

  说到门诊,黄主任笑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几乎成了给那些在不正规的整形机构整坏了面容的求美者们“善后”的地方。“前不久刚接诊了一名20多岁的女孩,她对之前做的双眼皮很不满意,几经辗转找到了我,想做修复。”黄主任介绍,初次见到这位女孩时,发现她的双眼皮不仅两侧明显不对称,线条也不流畅,给人的感觉就是吊吊着眼角,挺别扭。这位女孩已经做过4次双眼皮手术,原本的解剖结构几乎被完全破坏,后期修复难度可想而知。但经过黄主任精湛的修复之后,女孩现在十分满意。

  不管岁月的眼神深深浅浅,美丽的事业最离不开的注定还是良心。

  塑美塑心

  山与海的美丽情怀,拥抱着美丽中国的光辉岁月。

  当下,求美者的年龄也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年龄段,从学生到老人,都一样锲而不舍。

  追求美,本是很美好的事情,却同样离不开科学的态度。求美者们需要理性地根据自身特点和需求选择整形美容手术,这样才能够成就最安全的美丽。也因为这个原因,黄勇经常会“拒绝”求美者的不合理整形美容要求。

  “经常有人拿着某位明星的照片跟我说要整成谁谁谁,我会跟她说这是不合适的。每个人的条件不同,求美者首先要明确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美是个性的,没必要盲目地追星”。黄勇说,盲目地跟风,想变成某个明星的脸,拥有某个模特的身材,这些都是很不理性的。

  黄主任接待的众多求美者中,有一位可以称得上是“整形成瘾”的求美者。20出头的小姑娘先后做过双眼皮、隆鼻、隆胸等手术,后来又多次要求做身体其他部位的微整形,但却被黄主任委婉地说服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改善局部,消除缺陷,在整体和谐的基础上突现自己的个性美,才是整形美容的精髓。”黄主任说,不提倡也不支持这种对整形上瘾的求美者,这是医者应该恪守的道德底线。这是正规医院必须严格遵守的手术准入制度,这是医学的良知,也是整形美容的应有之义。

  塑造美丽的事业,首先要塑造良心。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黄勇主任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黄勇主任

  【黄勇简介】

  烟台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医师协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国朝鲜大学附属医院整形外科访问学者。擅长各类整形美容外科手术和大面积烧伤的救治,尤其是眼、鼻、乳房整形,微整形注射治疗和自体脂肪移植等。对瘢痕有独到的研究,多项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现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委员兼瘢痕整形专业委员会和乳房整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分会瘢痕整形专家委员会和华中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美容整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再生医学会委员、山东省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认定专家委员会委员、烟台市烧伤整形美容学会主任委员。现为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编委、中华诊断学杂志编委、中华烧伤杂志审稿专家、中国组织工程与临床康复杂志执行编委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