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胃镜检查有伤害吗?检查后这样注意能降低伤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5 10:07:00
A+A- |举报纠错

  在目前临床上,胃镜检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胃部方法,它是通过将一根管子进入到胃部来观察胃部的各项情况,从而得到准确的结果。一般来说,胃部检查能够很好的检查胃部的各项情况,不过虽说胃镜检查的检查的范围比较广,但是有很多人也害怕它会给肠胃带来伤害,那到底胃镜检查会不会给肠胃带来伤害呢?在检查的时候要怎么样注意才能够降低伤害的出现。

  胃镜检查有伤害吗?

  一般胃镜检查是将仪器管道从口腔中插入再进入胃部,而这种属于入侵式检查,大多数会给胃部黏膜造成一定的损害,而这种损害情况一般只限于胃黏膜组织,对于胃部其他实质性组织并没有明显的损伤,因此受检者只要在检查后做好一些注意事项,就能够降低胃黏膜伤害加大。

  做胃镜后要注意什么防止伤害加重?

  一、注意饮食

  由于在检查的时候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因此在胃黏膜修复期间患者对于饮食要格外的注意,要尽量摄取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一些刺激辛辣食物刺激到胃黏膜,导致胃黏膜炎症加重。

  二、注意不能做其他x线检查

  由于x线检查中带有一定的辐射,如果在炎症存在的情况下进行x线检查容易让这些辐射被炎症所吸收,进而导致癌变的发生,因此在胃黏膜修复没有完好的情况下,要避免进行腹部x线检查。

  三、放松自己

  有一些人在进行胃镜检查后以为胃镜检查对胃黏膜有伤害就过于担忧。而且在平时也就过于谨慎,感觉自己在粘膜还没修复好之前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导致自己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因此在进行胃镜检查后患者要放松自己,一般胃黏膜在三天内能够自行修复,所以不用过于担忧,也别给自己过大的压力,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反而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其他的现象

  温馨提示,胃镜检查虽然对胃黏膜有一定的损伤,但是胃黏膜损伤一般在三天内就能够自行修复正常,因此不用过于担心。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另外在检查后只要做好以上这些注意事项就能够避身体受到伤害,同时还要注意如果有查出疾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能拖延病情,避免病情加重。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