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个人开办中医诊所需要哪些条件以及部门审核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08 08:03: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911448的网友留言咨询:个人开办中医诊所需要符合哪些条件?需要哪些部门审核?谢谢!

  烟台市卫生计生委对此回复:您好!个人开办中医诊所,需符合原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发《关于印发中医诊所基本标准和中医(综合)诊所基本标准的通知》(国卫医发﹝2017﹞ 55号,网络查询http://www.jxwst.gov.cn/uploadfiles/201801/09/201801091601077586610.pdf)中有关要求。其中《中医诊所基本标准》,适用于只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的备案管理;《中医(综合)诊所基本标准》适用于提供中西两法服务和不符合《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服务范围或者存在不可控的医疗安全风险的中医(综合)诊所。

  截止到目前,只提供正规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在我市通过备案方式即可不需要设置审批,而且暂不受区域卫生发展规划、医疗机构设置规划限制(以鼓励推动我市传统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医诊所备案权限已下放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办理程序请咨询所在地县(市、区)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