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卵巢功能下降会发出哪些信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8 08:52:09
A+A- |举报纠错

  卵巢是女性生殖系统器官中最重要的部分,属于内生殖腺,被喻为女性的第二生命。卵巢能够产生并排出卵泡,实现生育功能,同时卵巢还有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功能,能够分泌多种女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抑制素等,是维持女性青春美丽的重要器官。

  健康的卵巢与女性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维持美丽息息相关,不过,和任何机器零部件一样,随着年龄增长,卵巢功能也会慢慢下降,特别是40岁以后的女性,卵巢功能下降会导致各种不适症状。

  卵巢功能下降的同时会发出哪些信号?

  1、月经不调、月经周期延长。月经周期通常为28天左右,月经作为卵巢状况的重要指标,如果卵巢功能下降,首先会表现为月经异常,如月经周期紊乱或者延长,伴有月经量减少。卵巢分泌雌激素减少后,会引起卵巢中的卵泡发育不全,导致不排卵月经出现,另外,影响子宫内膜厚度,无法形成月经等。为避免卵巢状况恶化,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育龄期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时,一定引起重视,尽快去医院妇科就诊。

  2、性生活质量下降,容易出现一些慢性妇科炎症。卵巢分泌功能下降,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可能会引起阴道干涩,影响性生活的正常进行。另外,还容易导致阴道局部菌群失调,容易发生各类阴道炎、宫颈炎症等。

  3、睡眠质量下降。卵巢功能下降的女性容易在夜间出现潮热、盗汗、睡眠质量下降等症状,也就是所谓的更年期综合征。睡眠质量越差,卵巢功能下降越严重,长期会形成恶性循环,不利于身体健康。

  4、女性容颜衰老,生殖器官萎缩。卵巢功能下降会伴随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降低,女性可能发生宫颈萎缩、阴道壁弹性降低;雌激素的缺失还会导致皮肤出现皱纹等,加速女性衰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