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孕期妈妈体质跟宝宝黄疸有什么关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8 08:54:02
A+A- |举报纠错

  对于新生儿黄疸,相信宝妈们并不陌生。新生儿出世后,在3-5天,宝宝眼睛和脸开始逐渐发黄,并且感觉越来越黄,这就是所谓的新生儿黄疸,10个新生儿9个有黄疸,一般仅仅时是轻重程度不同。

  宝宝发生黄疸,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一、与孕期妈妈的体质有关系,其原因就在于,孕期胎火大,容易引起新生宝宝的黄疸、湿疹等。怀孕后,体内雌性激素会变得旺盛,所以妈妈在产前的体质即使不属于燥热型,也有可能因为怀孕而改变体质。如果本身就属于燥热体质的孕妈妈,产生胎火的机率更大。

  二、与宝宝胆红素代谢特点和一些疾病有关系,如新生儿肝炎、新生儿败血症、胆道闭锁、遗传性疾病、药物引起等。

  三、与母乳有关,宝宝一般状态良好,停喂母乳3-4天就可下降。不过一定要在医生排除其他原因之后再停母乳,三天后再恢复母乳喂养。

  四、与母亲血型有关。一种来说,母亲O型而宝宝A型或B型血,会发生溶血,引起黄疸。另一种情况是:母亲为Rh阴性,宝宝为Rh阳性,也会发生溶血引起黄疸。

  一般生理性黄疸在持续一个星期左右或者半个月会自行消退。但是病理性黄疸就比较麻烦,一般维持的时间比较长,需要对症治疗。一般经治疗,会恢复正常。一旦黄疸严重,会影响神经系统发育,引起智力受损、脑瘫甚至死亡。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