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2大原因导致孕妇口臭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8 09:11:32
A+A- |举报纠错

  因为孕吐因素再加上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孕妇口臭,即使晚上好好的刷牙,到了第2天早晨仍然会有口臭的问题,及时找出导致口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引起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牙齿疾病或患上了某些疾病

  在怀孕期间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增加了患上龋齿和牙周炎的风险,粘附在牙龈表面的一些细菌会慢慢的释放出味道,最终形成口臭。出现了妊娠期高血压和糖尿病,患有呼吸道感染、肝脏和肾脏功能受到障碍会引起口臭。

  2、口干或者孕吐导致的

  怀孕期间会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尤其是在春季更为严重,人们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再加上喝水量太少就会让大量细菌滋生,导致口臭。怀孕前三个月出现孕吐属于正常现象,孕吐后没有及时漱口或者刷牙的话,酸性物质会直接刺激细菌生长,让口臭变得非常严重。

  孕妇口臭怎么办呢?

  1、要经常喝水或者漱口

  怀孕期间要多喝水,能冲刷口腔里面的细菌,去除异味。也可以选择具有降火功效的果汁或者茶水。怀孕期间口味会偏重,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从而引发口臭。应该控制饮食,酌情的摄入酸甜苦辣的食物,完全禁止辛辣刺激性食物,不然会增加胃肠的负担。

  2、定期清洁舌苔

  每天刷牙的时候可以使用软毛牙刷轻轻刷下舌苔,能够及时清除残留在舌头上面的食物,消除了口腔异味。另外也能让舌头味蕾恢复正常,避免吃过重的食物。

  3、经常使用盐水来漱口

  把适量的粗盐直接放在温水里面搅拌均匀来漱口或者刷牙,具有清火解毒的功效。因为粗盐水能够让口腔中的污垢变得软化,轻而易举的去除口臭,同时也能够改善牙龈出血的问题。

  4、要定期做牙齿检查

  在怀孕前应该做全面的口腔检查,及时治疗牙周疾病以及智齿发炎等,在怀孕中期胎儿已经稳定,不妨在正规的医院做牙科治疗,防止牙周疾病以及蛀牙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

  孕妇要养成饭后及时漱口的好习惯,坚持使用牙线。要保持口腔处于湿润状态,多喝水。要积极的治疗引起口臭的一些疾病,比如肠胃道疾病、肝炎以及牙周炎等,避免吃重口味的食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