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这5种坏习惯会让孩子越长越丑 很多爸妈中招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09 09:25:13
A+A- |举报纠错

  孩子的颜值主要是父母亲基因所决定的,但不少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颜值。为了保证孩子的颜值不受生活习惯的影响,家长一定要注意预防才行,以免让孩子因疏忽而越长越丑了。那么,哪些习惯会让孩子的颜值受到影响呢?

  这5种坏习惯会让孩子越长越丑

  1、长时间给孩子使用奶瓶。在正常情况下,宝宝在一岁时就应该停止使用奶瓶,孩子长时间使用奶瓶或者晚上睡觉时含着奶瓶,会容易引起牙齿排列不整齐,可能会导致上下颌骨或者牙齿会往外突出生长,影响了牙齿的咬合性,从而让脸型发生改变。

  2、孩子过度喂养。只有给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够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但是一部分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多吃一些,会过度的给孩子补充营养。但是并不是说吃得越多就越好的,如果吃的过多哦,导致身体营养过剩,会引起身体肥胖,从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率提高。因此,只要给孩子保证八分饱即可,重要的是要保持营养均衡。

  3、给孩子制作过于软烂的辅食。孩子6个月的时候就应该添加辅食,但是他们的胃肠道发育还没有成熟,给孩子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从细到粗。部分家长给孩子制作辅食时,认为越烂越容易消化和吸收,但其实这样不能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6~8个月左右应该锻炼孩子咀嚼及吞咽能力,要给孩子创造学习咀嚼的条件,来促进面部肌肉及下颌骨肌肉的发育。

  4、牵着孩子学走路。大部分家长会一直牵着孩子学习走路,这其实是错误的,会限制孩子自身能力的发展。长时间牵着孩子学习走路,会让孩子形成错误的走路习惯,对骨骼带来一定的损伤。并且牵着孩子的时候,若没有注意力度的话,会引起胳膊脱臼或者骨折。

  5、使用定型枕。一岁左右孩子的头颅骨缝处于未闭状态,非常的柔软而且有弹性,过早使用定型枕的话,会让孩子的头型受到压力而变形,影响了头骨正常的生长和发育,还有可能会引起孩子窒息或者猝死。

  温馨提示

  对于孩子学习走路来说,家长不必刻意的去训练,如果乐意训练的话反而会让孩子失去探索走路的兴趣,应该积极的鼓励孩子。避免给孩子使用定型枕,把孩子的头部固定在枕头正中央的话,会让头型睡得扁平,影响了美观。原来孩子的颜值,还跟日常中的生活点滴有那么多的联系,家长们都中招了么?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