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经常手脚发麻要警惕这个病 专家教你应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0 09:06:25
A+A- |举报纠错

  经常手脚发麻,看似平常,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凶险,很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病症。手脚发麻的原因分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生理性原因一般会在很短的时间就会恢复如常,病理性原因导致的手脚发麻反而会迟迟不能恢复如初。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手脚发麻应该警惕什么疾病,又该如何应对。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向宇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健康人也会出现手脚麻木,一般在长时间是一种姿势或者四肢受到压迫之后会发生手脚麻木。还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引起的手脚麻木,一般是没有明显诱因的,持续时间比较长,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症状,有时轻有时重并且伴有其他的症状。

  脑动脉硬化引起的手脚麻木,会有精力减退和视力模糊,并且伴有头晕头痛和血压偏高偏低等现象。手脚麻木一般都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身上,颈椎病会引起上肢麻木,多发性末梢神经炎也会引起手脚麻木,并且伴有疼痛症状。血栓性脉管炎也会导致足部麻木,并且会有足部发冷发凉和剧烈疼痛的症状。

  经常手脚发麻应该警惕什么疾病?

  1、颈椎病

  如果人们得了颈椎病也会造成手脚发麻的情况,因为颈椎病会压迫人的颈部神经,神经被压迫就会导致人上臂发麻。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上班族会感到手臂发麻的原因,因为上班族经常的保持一个坐姿或者长时间面对电脑很容易得颈椎病,得了颈椎病就会压迫神经,导致手臂发麻。

  和颈椎病一个原理,如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会导致脚部发麻。所以如果经常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而且迟迟得不到恢复,一定要排查自己是否得了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有自己特殊的症状,会感到脖颈或者是腰比较疼痛,这时候就要结合这种症状来进行判断。

  2、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会有手脚发麻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始终是处于一个高糖的状态之下,血糖如果长时间的处于一个高水平状态就会伤害血管和神经神经,一旦被损害就非常容易导致手脚发麻的情况出现。如果糖尿病的血糖不能得到控制,发展了一段时间就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走路不稳,平衡性失调的情况发生。

  3、脑缺血

  身体发麻也有可能是脑缺血导致的,脑缺血导致的手脚发麻会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患者的身体一半会出现发麻的情况,而另一半有没有这种情况出现。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警惕是否是脑缺血导致的,脑缺血进行治疗和控制就会发展成脑梗死,是非常严重的。

  手脚发麻了该如何应对?

  1、坚持锻炼

  如果是因为末梢神经受损伤导致的手脚发麻,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缓解这种症状。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因为身体处于衰退的阶段,经常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会出现手脚发麻的情况。另外老年人得糖尿病、颈椎病和脑缺血这些疾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是高发的人群。因此更需要对手脚发麻这一症状引起重视,经常的做体育锻炼能够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2、及时去医院检查

  因为手脚发麻的原因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在排除生理性原因之后就不能不对此引起高度重视,因为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出现疾病所导致的。所以如果出现手脚发麻而迟迟得不到缓解,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甚至会对身体产生更大的损伤,还会有瘫痪的可能。

  手脚发麻看似平常却隐藏着很多凶险,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重视。出现这种情况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造成更加严重后果的产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