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2019慢性病防制工作会召开 继续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1 09:57:14
A+A- |举报纠错
全市2019年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2019年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召开

  胶东在线4月11日讯(记者 王向荣)全市2019年度慢性病防制工作会议于4月9日召开,总结了全市2018年的慢性病防制工作,对2019年烟台慢性病防制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明确提出五点要求。

  会上,烟台市疾控中心地慢科业务人员分别就死因网络报告、肿瘤随访登记、心脑血管急性事件登记报告工作以及各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总结工作亮点,指出存在问题,并明确提出2019年度全市慢性病防制工作新要求。

  芝罘区、福山区、莱州市、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等县市区疾控中心分别从“一二三四”专项行动及慢病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病例结局随访工作、伤害监测以及肿瘤监测工作等方面,多方面、多角度分享了独具特色的工作方法和思路。

  随着烟台市慢性病防制工作的开展,慢病监测工作质量有了稳步提高,各类专项行动工作也卓有成效,同时全市慢性病防控各项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今年,全市疾控系统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全市仍需着力加强慢病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保障队伍人员配备及其稳定性;第二,全市计划于2019年度开展全市伤害登记报告工作,进一步完善烟台市的慢病监测系统;第三,继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做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逐年增加慢病示范区创建的比例;第四,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的系统信息化建设,为做好全市慢病监测工作增添助力;第五,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多部门的力量,明确分工,形成全社会共同防制慢性病的工作氛围。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