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NT检查什么?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带你了解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1 14:20:53
A+A- |举报纠错

  在怀孕早期,医生会建议去做下NT检查,作为新手孕妈,对NT检查了解不是很多,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要做这项检查。

  由于NT检查不是国家强制项目,这就需要孕妈妈们了解NT检查的重要性,并主动进行NT检查。家美建议每个孕妈妈在孕期都应做一次NT检查,以确保胎儿的健康。接下来和家美妇产医院一起了解下,NT检查的相关知识吧~

  1、NT检查什么?

  NT即胎儿颈部透明层,是指孕早期(11-13周+6天)胎儿颈后部皮下组织内液体积聚的厚度,即超声观察到的胎儿颈后皮下组织内的无回声带。

  2、NT是如何形成的?

  在正常胚胎发育过程中,淋巴系统自妊娠10周起逐渐发育,至妊娠14周左右发育完全,并与颈动脉窦相通,在颈部淋巴管与颈动脉窦相通之前,可有少量淋巴液聚集在颈部淋巴管内,形成颈部透明层。

  正常胎儿在14周后应消退,如果颈部淋巴管与颈动脉窦发育不良相通延迟或阻塞,导致颈部淋巴回流障碍,淋巴液过多地聚积在颈部,可使NT增厚,进一步发展成为胎儿颈部水囊状淋巴管瘤。

  注意:做NT检查过早过晚都不行

  为了检查结果的有效性,做NT检查较好在怀孕11周—13周-6天进行,因为11周之前做NT检查从技术上来说很难实现,因为此时胎儿仍太小。而过了14周,胎儿皮下的积水可能会被正在发育的淋巴系统吸收,从而无法得出正确的检测数据。

  家美妇产医院做NT检查有效放心

  家美妇产医院医疗团队都是具有丰富妇产工作经验和妇产医学背景的专业人员,整个团队的专业水准高,为母婴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由于每天到院做检查的孕妈妈特别多,因此,为了每位妈妈都能够在较好时间里做上检查,烟台家美医院特地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拨打我们电话或者登陆网站,要做NT检查的孕妈妈可提前预约检查时间,到时候直接到医院做检查就可以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