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榴莲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不适合吃榴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2 09:17:32
A+A- |举报纠错

  榴莲是一种美味的热带水果,以其特有的香味而闻名于世。榴莲在许多东南亚国家被公认为“水果之王”。它虽然味道闻起来很臭,但是吃起来却很香,很多人闻到就已经不想尝试了,但是有些人在勇敢地尝试过后,就爱上了。

  我们一起来看看榴莲有什么营养价值,但是有这几种人不适合吃榴莲。

  榴莲中富含能量、矿物质和维生素。榴莲的果肉比较容易消化,果肉由果糖和蔗糖等单糖组成,吃了之后可以补充能量,快速使身体恢复体力。

  榴莲中含有钾元素,钾是细胞和体液中必不可少的电解质,有助于控制心率和血压。榴莲还含有高水平的必需氨基酸色氨酸(也被称为“自然安眠药”),人类的色氨酸代谢成血清素和褪黑素,这两种神经化学物质在睡眠开始和缓解神经过敏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榴莲虽然含有比较多的脂肪,但不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它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保护结肠粘膜,有助于消除肠道中的致癌化学物质。榴莲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抵抗传染病。

  但是这几种人不能吃榴莲:

  1、减肥的人

  榴莲中含有的热量非常高,它属于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而减肥需要热量平衡,吃榴莲会快速增加你的热量,从而增加体重。

  2、糖尿病患者

  榴莲中的糖分含量是其他水果的好几倍,患者一旦吃了,血糖就会升高,不那么容易受控制。

  3、肾病肾炎患者

  肾病肾炎患者不能吃榴莲,榴莲含钾量较高,多起榴莲会引起尿蛋白增加加重病情,因而肾病患者应少吃或者不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