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头发很容易变油?改掉这些习惯还你清爽头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3 10:02:33
A+A- |举报纠错

  在我们生活中不少人会受到头发经常出油的困扰,不管换了多少牌子的洗发水也于事无补,头发出油容易让人看起来形象不够好。那头发出油到底是为什么呢?有什么习惯需要改掉的?

  1、洗头过于频繁

  因为头发不断出油,人们就想洗头可以改善出油的情况,还能让头发在当天比较清爽,维持良好的形象,然而事实并不能有好的效果,头发也有自我修复功能,而当你洗头过于频繁时,就会破坏头发的自我修复能力,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2、护发素使用不当和洗发水选择不当

  大部分护发素都含有硅元素,有些人会把护发素涂抹到头皮上,这样会导致加快头发出油的速度。

  洗发水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发质的,出油的头发不要选择含硅油的洗发水,否则会让出油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头痒、头皮屑多的情况。

  3、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头皮汗腺分泌过多的油脂,从而出现头发出油的情况。

  4、不良的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比较偏爱吃高热量、高油脂、高糖分、辛辣的食物,吃这些食物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油脂过于旺盛,引起头发出油,而且还容易掉发。

  如何改善头发出油的情况?

  饮食方面:

  尽量少吃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生活习惯方面:

  尽量少熬夜,要懂得释放自己的压力,紧绷的精神状态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打破身体水油平衡;

  减少洗头的次数,两到三天洗一次即可。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