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海港医院正式揭牌 创造国企医院改革的“烟台模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4 10:10:00
A+A- |举报纠错
央企医院改革发展论坛
央企医院改革发展论坛
通用环球医疗集团董事会副主席、ceo彭佳虹致辞
通用环球医疗集团董事会副主席、CEO彭佳虹致辞
烟台港集团董事长孙付春讲话
烟台港集团董事长孙付春讲话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谢彪讲话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副总经理谢彪讲话
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主持揭牌仪式
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主持揭牌仪式

  胶东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栾雪)13日上午,在烟台万达文华酒店举行的央企医院改革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卫生健康界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与,共同探讨国企医院改革发展课题,促进医院改革后更好融合、更快发展。在论坛举行期间,完成改革的烟台海港医院正式揭牌。据记者了解,烟台海港医院将建成总面积达10万平米的医疗综合楼群,并正在创建国家卒中中心和胸痛中心,引进尖端技术人才,提升诊疗水平,打造全省国企医院改革标杆。

  国企医院改革,是“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关键一环。2017年国资委、卫计委等六部委联合发文《关于国有企业办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新一轮企业医院改革正式开启。作为烟台市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医院,烟台海港医院与通用技术集团旗下的环球医疗完成资源整合,是全市首家完成改革的国企医院,不仅成为山东省医疗卫生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更为全国2000多家国有企业医院树立了榜样,开创了新时代国企医院改革的“烟台模式”。

  “双方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在央企医院改革发展论坛期间,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会长金永成对于此次医院改革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把握“健康中国”的战略机遇,国有企业医院通过改革与中央企业有利资源进行整合,一方面发挥环球医疗综合医疗服务供应商的资源优势,以打造国内领先的医疗服务网络为切入点,逐步拓展医养结合、健康管理等全产业链服务,提高医疗服务均等化水平,另一方面,国有企业医院可以借助环球医疗的资源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而且双方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的同时,还可增强双方股东国有资本的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金永成说。

  对于此次烟台海港医院改革,环球医疗总经理彭佳虹接受采访时表示,环球医疗作为上市公司,拥有超过300名具备医学相关背景的专业人才,专业覆盖医院设计规划、技术发展、运营管理、市场推广、医疗信息化、供应链运营等各个领域,为医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专业支持和保障。在外部资源方面,环球医疗拥有超过200人的合作专家团队,并与包括美国前十名医院在内的65家国际医疗领域顶尖机构以及数十家国内顶尖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本轮国企医院整合承接工作中,烟台海港医院是加入环球医疗医院集团体系的第一家国企医院。下一步,环球医疗将围绕资源输出和管理赋能,向烟台海港医院输出理念、机制和标准,并帮助医院获取国际国内顶级医疗资源,切实提升医院技术水平、服务能力、运营效果和管理效能。“今后我们将利用环球医疗的资源优势,邀请国内权威的医学专家,以及欧美、日本等国家的高层次专家,来烟台开展医疗交流合作。”彭佳虹说,“我们还希望通过标准化建设和协同化发展,构建医院集团化管理优势,激发医院发展的潜能和动力。”此外,彭佳虹还表示,烟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与环球医疗的战略非常契合,“将来一些高端的国际性医学论坛可以放在烟台,为进一步推进烟台医学水平的整体提升提供助力。”

完成改革的烟台海港医院正式揭牌
完成改革的烟台海港医院正式揭牌

  改革后,烟台海港医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何?为百姓提供医疗服务方面将有哪些变化?对此,烟台海港医院院长孟凡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人才引进和硬件设备方面都将根本性的提升,诊疗水平也将大幅提高。”他介绍,合作启动后,海港医院将于近年内建成总面积达10万平米的医疗综合楼群,并引入国际先进的建筑设计理念,引入行业优质人才,大力改善和提升医院运营能力,全面实施专科集群化发展,综合运用互联网医疗发展等多种模式,将烟台海港医院打造成为山东省国企医院改革的标杆。

  在资产所属方面,孟凡学表示,改革后的烟台海港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通过体制和机制创新激活内在潜力,充分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