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世界嗓音日”毓璜顶医院专家义诊呵护你的好声音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7 08:27:39
A+A- |举报纠错
世界嗓音日义诊活动
世界嗓音日义诊活动

  胶东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栾雪)声音嘶哑、咽喉不适、男生女调或女生男调、口齿不清,这是病?4月16日是第17个世界嗓音日,为了解决市民遇到的各种嗓音问题,指导市民科学用嗓,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举办了一场义诊和讲座,为患者和家属提供了咨询和诊疗服务。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秀梅主任医师为患者检查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秀梅主任医师为患者检查

  声音沙哑有磁性?没准是“嗓音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交流日益频繁,个人不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及环境污染的加重等,嗓音疾病逐年增多,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秀梅主任医师介绍,不停地说话、大声喊叫、频繁清嗓,吸烟酗酒、吃辛辣刺激和冰冷的食物、反酸等消化道疾病等都是引起嗓音疾病的常见原因。她表示,人们出现嗓音问题初期并不会加以重视,直到嗓音不适症状明显加剧,如喉部干涩疼痛、咳嗽喑哑、说话时声嘶力竭等等,产生喉部、声带炎症如慢性喉炎、声带新生物如声带小结、息肉、囊肿等,这时才会前往医院就诊。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秀梅主任医师进行健康讲座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陈秀梅主任医师进行健康讲座

  喉癌“青睐”老烟民 喉咙异物感要小心

  常有患者因咽痛不适就诊,大多会问“医生,我这慢性咽炎老不好,吃东西时总有东西“卡着”嗓子。”起初以为是上火嗓子没有在意,但这个症状逐渐加重,结果到医院检查发现是咽喉癌!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栾建刚主任医师进行健康讲座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栾建刚主任医师进行健康讲座

  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栾建刚主任医师介绍,年龄在40—55岁,且都有吸烟史。因为喉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有的仅表现为咽部异物感、声嘶。因此,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感冒、咽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而被忽视。

  栾建刚主任医师提醒,凡是有长期吸烟史的中年男性,如出现长期不愈的声音嘶哑、吞咽困难、喉部不适超过2周,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早期诊断、及时治疗是提高喉癌治愈率的关键。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