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实在无法戒烟的人 不要在这三个时间点抽烟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7 08:48:52
A+A- |举报纠错

  人人都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道理都懂,但是却很难做到戒烟。长时间抽烟的人,增加了患肺癌的风险,还会损害神经系统、血液健康等。除了吸烟者身体受到伤害,周围的人吸入二手烟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比较容易患上肺部疾病。所以生活中,我们都应该尽量减少吸烟的次数,不但可以降低自身受损失,还可以保护周围的人。年轻人相对中老年人比较容易下决心戒烟,但是中老年人却是很难戒烟,那么没有办法戒烟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在哪个时间点抽烟呢?

  早晨起床后

  很多吸烟者习惯在早上起床后没有刷牙洗脸,就边上厕所边抽烟了,而此时身体正在处于慢慢苏醒的状态,这个时候抽烟,容易导致口腔中的细菌进去呼吸系统,从而对肺部、血液、胃部等造成伤害。刚起床就抽烟容易影响当天的精神状态,长此以往,会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严重降低生活质量。

  饭后抽烟

  饭后很多人都喜欢抽烟,有一句话叫“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但是饭后抽烟的伤害反而更加大,人在饭后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相对会比较快,这个时候抽烟,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就会进入血液中循环,这样很容易刺激到胃,导致胃部受到损失。所以,饭后应该尽量不要抽烟,避免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加倍的伤害。

  上厕所时抽烟

  很多人喜欢在上厕所时抽烟,一边叼着一根烟一边蹲坑,然而事实上,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长期这样下来,不但对肺部健康造成伤害,还会对口腔、咽喉等部位造成伤害。除此之外,上厕所抽烟会分散人的注意力,很容易导致便秘的情况出现,长期这样,还会损伤消化系统,所以上厕所时是不应该抽烟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