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做过缩阴手术的人怀孕顺产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7 08:50:21
A+A- |举报纠错

  缩阴手术是先将松弛的阴道黏膜及其下层肌肉部分切除,然后重新缝合以达缩紧目的,可以改善女性阴道松弛等生理变化,提高夫妻性生活质量和兴奋度,还可以治疗尿道、膀胱及直肠膨出等部位的异常症状。那么,做过缩阴手术的女性,怀孕了可以顺产吗?

  顺产和阴道分娩主要与4个因素有关,如产力、产道、胎儿、精神因素。缩阴手术后,阴道没有弹性,如果强制顺产,生产时过度压力会导致阴道撕裂,导致大出血,甚至还会引起阴道炎、宫颈炎、损伤等妇科疾病,所以,顺产的风险是很大的。

  另外,做过阴道紧缩的女性,阴道紧张,顺产也会有一定的困难,顺产途中大多需要做阴道侧切,如果顺产术中再做阴道侧切的话,伤害也是很大的,容易形成习惯性炎症、溃疡等情况。

  做过缩阴手术的女性怀孕了,首先应该选择剖腹产,即使做剖腹产也需要注意尽量选择38周左右做,避免胎儿过大,压迫耻骨和阴道。剖腹产后,一定要注意术后保养阴道和外阴,虽然阴部没有创口,但是剖腹产后的恶露会比正常阴道分娩物多,流的时间也长。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上行感染。建议产后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卫生,不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穿紧身化纤的内裤。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