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领航新时代医养新模式 烟台凤凰山医院医养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7 09:18:00
A+A- |举报纠错

  4月16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赵歌) 4月16日上午,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烟台凤凰山医院医养中心”揭牌仪式在烟台凤凰山医院盛大举行。来自各界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大的活动,共同见证了“烟台凤凰山医院医养中心”正式揭牌这一盛事。

  圣医研究院副院长魏慧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课题组组长、圣医研究院非药物治疗康复中心主任马承杰;超越人健康管理集团首席顾问肖悦;恒大健康集团全国诊所连锁事业部经理李秋谷;烟台市老年体协主席仇善强;烟台日报原副总编孙佑杰先生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烟台凤凰山医院是二级综合医院,开设有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肿瘤科、康复理疗科、医学影像科、临床检验科、预防保健科等24个医技科室。医院配备有X射线机、全自动生化仪、心电图室、彩超、电子内镜、全套康复理疗设备。病房设备齐全,24小时接诊。凤凰山医养结合中心入住的对象主要是家庭照料困难、患有慢性病、需长期住院治疗的失能或半失能老人和孤残儿童。医养中心成立后,智能化的老年人护理、康复设备和专业的医疗护理团队,将会给入住的老人和儿童带来无缝对接的医养结合服务,养老的同时,还将享受到北京和全国的名专家巡诊、专业慢病管理、健康教育、保健咨询等医疗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让入住的老人安心,儿女放心。

烟台凤凰山医院王洪院长在致辞

  烟台凤凰山医院王洪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医养结合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医疗和养老结合在一起,是一种“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医疗和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其优势在于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的资源,提供持续性的老人照顾服务,打破以往老人医养分离的状况,为老年人建设一套专业化、规范化的医养结合保障体系,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而今天凤凰山医院与北京京华圣医保健研究院正式合作,这是政府各级领导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京华圣医保健研究院是一所以弘扬中国的传统医学而成立的具有权威性的医学服务研究机构,我们的合作将是强强联合。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政府领导和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依法经营,锐意创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探索医养产业新模式,为共同促进烟台健康养老事业快速发展,为“健康烟台、和谐烟台”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随后,由圣医研究院副院长魏慧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代需要新的医学模式来指导人们科学的健康生活,新时代呼唤新世纪医学模式时代的到来。未来医学模式——新世纪医学模式才是真正全面的、科学的、崭新的医学模式。它才能真正代表当前与未来医学发展的特征、水平、趋向和目标。针对当下国内外医学许多急待忧化的方方面面(如全世界死亡病例有1/3与用药不当有关等),新世纪医学模式将中华民族传统中医学里最基本又最精华的“天人合一”理论,完美地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人们面对疾病,从原来单纯的“被动治疗(医生的)”,转变为“被动治疗和主动治疗(医生指导下患者的)”相结合;从原来单纯的“药物疗法与免疫疗法”,转变为“药物疗法及免疫疗法与非药物疗法”相结合;从当下国内外医学单纯的外源性医学,转变为外源性与内源性医学(导引医学)相结合的新型医学模式。魏教授指出:这不仅对人类的健康、长寿、美形与美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对医学本身的发展、进步、飞跃与革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庆典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进入凤凰山医养中心参观,并对医养中心先进的设施、优雅的环境、专业的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相关领导和专家来宾合影

  党的十九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应对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等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凤凰山医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未来他们还将建立医、养、游养老模式,与国内其他养老机构、度假名胜进行深度合作,实行“候鸟式养老”,打造老年人向往的最贴心、最舒心、最安心的现代化舒适型健康养老中心。让幸福养老不仅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暖相依,更应成为人生中一个全新的幸福起点。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