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芝罘区医保局展开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17 16:06:58
A+A- |举报纠错

  根据4月12日召开的芝罘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紧急会议内容及《问政山东》反映出的问题,芝罘区医保局连夜召开作风效能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作风效能建设任务。强调:作风效能建设必须以对大局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落实好,窗口人员更应打起十二分精神,卡实责任、严守纪律、严格落实。

  4月15日上午党组召开医保系统全体警示教育谈话,要求全系统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紧急会议精神,结合4月13日全区政府服务能力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对发生的典型案例要引以为戒,严守工作纪律,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并对进一步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抓思想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一方面全系统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期作风效能建设的主要内涵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杜绝任何对作风效能建设不重视的思想和行为,切实增强增强作风效能建设的紧迫感。另一方面利用好自查自纠,及时向组织反映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互评互查、互帮互助,提升整体履职能力。

  二是抓服务管理,提升工作效能。以加强效能建设为契机,以“优质服务,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优化“软”环境,实行住院、门诊大病等医疗费用报销业务经办“一站式”服务,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为参保群众服务,做到接待群众热情大方,耐心细致,有问必答,切实把效能建设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通过优质的服务,提升工作效能,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

  三是抓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一方面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等各项工作制度,努力构建系统完善且操作性强的效能保障机制,提升执行力;建立作风效能建设台账,局机关实时跟进督导,不定期抽查整改效果,切实把作风效能建设推上新台阶。另一方面加强监管机制建设,建立打击欺诈骗保长效机制,加强稽查核查,维护基金安全,扎实把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抓监管制约,提升队伍建设水平。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医保系统是A类监管单位,属于纪委检委和审计部门等的重点监督对象,医保中心应立足全局,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尤其是有一定权力的业务领域,更需要严格的制约机制杜绝以权谋私现象的发生。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严于律己,绝不触及纪律红线,树立洁身自好个人形象,打造医保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