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5个理由告诉你 为什么能量饮料不能多喝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8 09:28:40
A+A- |举报纠错

  能量饮料在年轻人中很流行。能量饮料制造商表示,他们的产品含有天然成分,可以提高注意力,能量和运动能力,但要保证健康的话,最好远离能量饮料。

  为什么能量饮料不能多喝?

  1、营养成分标签不准确

  某些能量饮料可能不会将其他成分中的咖啡因考虑在内。能量饮料中咖啡因的浓度很高,过量饮用会导致失眠,躁动和心血管并发症,包括猝死,这些都是非常大的健康风险。

  2、能量饮料含有大量的糖

  能量饮料的含糖量可以与含糖苏打水和果汁媲美,添加糖的健康危害太多,包括促进衰老,促进癌细胞生长,增加体重和导致慢性炎症。

  3、能量饮料会影响心脏

  摄入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会导致心动过速和心律失常,而有些产品含有更多的咖啡因。摄入过多的某能量饮料导致血压升高,这也与心率升高有关。对健康的负面影响大多数病例涉及心脏问题,例如心律不齐。

  4、能量饮料不与酒精混合

  能量饮料与酒精的结合并不少见,尤其是年轻人。然而,同时饮用能量饮料和酒精的人可能会面临健康危险。将能量饮料与酒精混合在一起的年轻人酗酒的可能性是单独饮酒可能性的两倍之多,所以最好不要将酒精与能量饮料混合。

  5、能量饮料会影响睡眠质量

  经常饮用能量饮料的人可能会面临睡眠质量差的问题。经常饮用能量饮料的年轻人由于嗜睡而睡眠质量差,会出现白天大脑迟钝等症状。

  能量饮料最突出的成分是咖啡因和糖,其他成分可能包括牛磺酸和B族维生素。如果要保持能量水平,最好做一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比如摄入无加工的蛋白质和复合碳水化合物来源,保证优质睡眠和定期减压等同样可以提高能力水平。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