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在春季特容易腹泻?不妨试试这7个好方法!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9-04-19 09:18:34
A+A- |举报纠错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同时一些病菌也非常活跃,孩子身体的抵抗力较低,如果在饮食上不注意,或是没有注意卫生,就会很容易引起腹泻。所以,家长需要采取正确的预防措施,从而让孩子远离腹泻。

  预防孩子在春季腹泻不妨这7个方法!

  1、饮食要定量。因为小儿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如果吃太多的食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孩子比较体弱,还容易引起脾虚腹泻。所以,最好定量进食,一餐不宜吃太多,可以多增加餐次。

  2、培养孩子的生活规律。培养孩子的生活规律性,要准时睡觉和起床,中午适当睡午觉,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孩子加强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提高对天气的适应能力,而且锻炼可以使孩子的身体素质提高,从而增强抗病能力。

  3、添加辅食有一个过程。如果小孩已经断奶,在添加辅食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不要一次增加过多的辅食,要从少到多逐渐增加。这样可以让孩子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也可以避免孩子因为对食物不适,而发生腹泻的情况。

  4、加强卫生意识。给孩子吃的食物必须要新鲜和清洁,一些变质后的食物千万不可给孩子吃,并且食物必须要煮熟,一些餐具必须要注意进行消毒。

  5、要避免孩子受凉。当孩子到户外活动时,出汗过多时,要及时换衣服。在睡觉时也必须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的腹部受凉,如果开着空调,也要注意温度不宜过低。因为孩子一旦受凉,很容易引起腹泻的情况。

  6、提高免疫力。婴儿在6个月内,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母乳可以抑制细菌,使孩子的抵抗力增强。如果孩子较大时,可以多到户外进行活动,并且多晒太阳,这样有利于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抵抗一些疾病的发生。

  7、通过按摩帮助消化。在饭后,妈妈可以帮助孩子按摩背脊,这样可激发经气,并能强壮脾胃的消化功能,更有利于促进消化和吸收,从而还可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总之,春季是小儿比较容易引起腹泻的季节,这个时候必须要在生活上多加注意,避免孩子受到细菌的感染,并且在饮食上要保持卫生,这样可以预防春季腹泻的情况。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