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疾控中心开展“学生肥胖健康干预”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4-22 08:06: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指导学生均衡膳食,近期,区疾控中心走进部分中小学校开展“学生超重、肥胖干预”活动,对筛选出来的肥胖、超重学生定期进行体质检查和健康干预,改善其健康状况,引导他们科学进行体育锻炼。

  疾控中心和学校卫生老师将每两个月对肥胖、超重学生进行检查,主要检测身高、体重、血压、胸围、腰围、臀围等指标,以便动态了解肥胖学生干预效果,并将监测结果和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家长。疾控中心通过邀请营养专家进学校健康讲座、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学生肥胖的健康干预活动。学校通过班班通、校园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各种途径灌输、渗透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加强阳光体育锻炼,保障学生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课外活动时间;与家庭签订《健康承诺书》,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健康处方》等材料,以家校协作为纽带,进一步改善学生饮食、运动习惯,优化肥胖易感环境。

  疾控专家建议,学校、家庭、社会应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生活环境,指导孩子科学减重,增强体质,培养孩子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如果孩子体重、血压居高不下,建议带其到正规医院就诊。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